20150114

白活不如白做



White Do乃台南小店,由一對香港夫婦與一位台南女生組成。


香港夫婦從事傳媒廿年,寫設計寫家具。巧合到台南,除了被機車的自由駕駛風嚇怕,亦被台南獨有的風情觸動。二人心想:自己生活的地方被其他人大舉入侵,眼見一街是提著行李箱的遊客左穿右插,耳聽是陌生語言;加上生活成本抄到全球最高,生活質素卻往反方向直插谷底......

到過台南後,港仔港女發現沒有穿金戴銀的台南,實在酷斃。酷到想跟她一起生活。

至於那位台南女生,她為了從事時裝業,到大陸打工。可惜現代化、流水作業大工廠的作業模式,不是她心繫價值,決定回家從新開始。

兩地三人,不約而同希望在台南有一番(小)作為, 習慣劣食的港仔當然不會斑門弄斧,在咀刁的台南人面前開食店cafe。既然三人都天生有小心眼、愛設計愛衣飾,仰慕能夠創造生活美事的設計師......不如就在台南開設服飾店。因為我們覺得,我們應該穿戴整齊,才配得起這個品味古都。

三人在兩地,經過無數次Line的通訊和貼圖後,真的在開山路三巷20號建立了White Do。取了一個最大吉利是的名字「白做」,因為香港太太經常說「白活不如白做」,試問有多少城市人,不是人浮於事為錢奔馳?我們有幸在台南開店,要做,就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。香港先生擁抱「怕老婆會發達」這個傳統智慧,決定取名White Do白做研究所。

我們研究甚麼?就是是生活道具:有傳統智慧的美國皮匣、英國紳士戶外包包、跟瑪雅文化有關的涼鞋、跟京都寺院有關的日本小物......White Do不跟潮流,不愛炫富的名牌包包(都是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,要找身份認同吧。)、不會理會名人穿戴(其實他們穿甚麼,又跟我們有啥關係?)、不喜歡將大大個Logo放在胸襟(字款漂亮別論!)。

我們愛隱藏的細節,優雅地樸素,靜靜地撒野。如果你都是這一類(怪)人,來跟我們做朋友吧。如果不是,都可以多多幫襯(光顧的意思)的。


White do 白做研究所 Online Sho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